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夏令营 | 我院顺利举办第六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7-21

2022年7月18日—20日,第六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通过在线形式顺利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的150名营员参加了此次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为做好本次夏令营各项工作,第六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组委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组委会认真总结研究生在线复试和上一届夏令营的经验,结合同学们对夏令营的期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7月17日,学院组织对所有营员进行在线面试预演,为同学们顺利参加夏令营做好保障。

7月18日上午,第六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开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副院长伏霖副教授、教师代表赵扶扬老师、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祝伟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若思老师和所有营员参加了此项活动。

开营仪式伊始,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致辞。陈院长以“经世济民 梦享经院”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经济学的基本要义、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体系。他指出,经济学是财经类大学的办学之基,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教育在建校之初就已建立并开始了高水平的发展。他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鼓励大家立足中国、放眼全球,以经世济民之精神,为脚踏实地之事业。之后,青年教师赵扶扬以“格物致知,经世致用”为题,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学习经济学的经历和经济学研究中的经验、方法。随后,祝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夏令营的日常安排,伏霖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线考核需要注意的问题,并详细讲解了专业志愿表的填写要求,为大家顺利完成各项活动提供了有益指导。

开营仪式结束后,为让广大营员进一步了解未来的学习、发展路径,学院邀请毕业生代表郝飞、陶然、王舒和在校生代表牟泽涵通过在线互动形式,为大家分析了在校学习与未来工作就业的关系以及继续升学深造需要注意的问题;另外,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梁延东老师还以“研究生就业情况介绍”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近四年经济学院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并做了简要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他特别提醒同学们要利用好保研后这段时间提升自己。上述活动得到了营员们的广泛认可,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交流。

7月19日-20日,学院通过钉钉会议和腾讯会议的形式,分组进行经济学基础素质、专业潜质和外语听说能力的面试。面试考核团队经过多次预演和充分准备,顺利完成了在线考核任务。全体营员按照夏令营的安排参加了各项考核。

7月20日晚上20点,第六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闭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举行。

在闭营仪式上,北京大学张煦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他表示,自己在活动中不仅深深感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扎实专业基础、重视综合素养、包容多元背景、培养报国人才的育才理念,更在老师们的交流讲述中深入认识了经济学学术生活和当代经济学人才成长应有的素养和要求。学院对同学们学术精进、人生完满的殷切祝愿深深触动了自己,期待与中央财经大学的重逢;周战强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同学们在校期间,获得了诸多荣誉和奖励,在面试考核中,展示了自己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表达能力,期待能够有机会和同学们继续交流、共同进步;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教授寄语全体营员,她表示,此次夏令营,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相聚云端,切身感受到了同学们追逐梦想、渴望成功的家国情怀,也见证了同学们在考核中的优异表现,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至此,第六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顺利闭幕。

上一条:乡村振兴 | 姜晓萍教授“乡村振兴中基层治理的难点与亮点”主题讲座顺利召开
下一条:喜报!我院团队入选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