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顾炜宇副教授出席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暨数字金融百人论坛(DF100)筹备闭门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7-13

 

2019年7月6日,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暨数字金融百人论坛(Digital Finance 100People Forum,DF100)发起筹备闭门会在北京市中关村资本大厦成功召开。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移动通信联盟、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互联网资产管理科技联盟、亚太金融联盟、IT高管会、中邮保险、渤海银行、包商银行、北京国资租赁、美团支付、软通动力、瀚德金融科技、中海融科技、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当代金融家》杂志社、金科创新社等的40位发起筹备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主任顾炜宇副教授主持。会议得到中国产学研促进会领导的支持与指导。

会议就论坛宗旨、活动组织形式等进行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就数字金融年度论坛、数字金融年度报告、数字金融创新应用案例年度评选、数字金融人才培养、数字金融研究开发和应用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与会各方签署了“数字金融百人论坛(DF100)发起倡议书”。

数字金融百人论坛(DF100)由数字金融相关领域的监管机构、科研单位、行业组织的有识之士联合发起的非营利性质的数字金融领域研究和交流合作平台。DF100以“探索、合作、共享”为宗旨,以“加强研究、服务市场参与者、培育生态、提质增效”为己任。通过加强对数字金融理论、科技、商业模式、产业政策与监管等方面的深入研究,服务政府与行业协会等公共部门、金融机构、行业企业、数字金融用户等市场参与者,共同培育互联、共建、共享、共赢的数字金融生态,大力推进我国金融业深化改革开放和转型发展;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质量,并凝聚共识、协同有效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数字金融创新发展。DF100将进一步诚挚邀请支持数字金融创新发展的政府部门、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行业组织、行业企业、金融机构,共同推动“政、产、学、研、金、用”的跨界合作和协同创新,搭建推动数字金融创新发展、推进金融转型升级和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要素汇聚与创新服务平台。

会议邀请北京云银管理顾问有限公司CEO申太祥做了“数字开放银行建设目标、路径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顾炜宇副教授、国际IT治理专家和ISO标准专家薛君敖教授、深圳瀚德金融科技控股公司总裁马劲松先生进行了点评,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陈晓华教授、北京国资租赁副总裁王文峰博士、中邮保险运营部吴旭东先生、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先生、九章云极副总裁陈云凯先生、包商银行战略产业事业部孙振涛先生等对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问题展开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办第三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
下一条:我院顾炜宇副教授参加金融科技发展国际论坛暨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