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世济民|菁英课堂”——民生证券投行十一部负责人、保荐代表人江李星受邀为国际商务研究生作“中国资本市场投行业务介绍”主题演讲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5-02

在“十四五”蓝图全面擘画之际,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为开拓国际商务专业同学们的视野、提升国际商务专业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以国际商务“国际商务热点讲座与案例分析”课程为载体,创设“经世济民|菁英课堂”系列活动,邀请校外业界、政界等知名专家学者走进课堂,分享自己的工作内容、职业经历,引航领路,开拓研究生课程思政工作新抓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2021年4月29日,民生证券投行十一部负责人、保荐代表人江李星向同学们就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投资银行业务、投行从业人员素质要求三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投行业务的情况。

第一部分,江李星具体介绍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路径、多层次证券交易场所和市场主要参与主体,为同学们传递出中国未来资本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的信号。

第二部分,江李星介绍了一个初创企业在整个发展历程中可能涉及到的投行业务,比如风险投资(VC)、私募股权投资(PE)、首次公开发行(IPO)上市公司再融资(follow-ons)等。接着又对国内外投行业务的比较进行阐述,并重点说明了“中国式投行”的特点。

第三部分,江李星就投行业务所需的能力向同学们进行分享,这为未来有意向就职于投行业务的同学们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图1 江李星分享现场

上一条:我院何召鹏副教授应邀参加北京高等学校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践行长征精神,植根乡土经济 ——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师生赴宕昌开展实践调研活动纪实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