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教育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来我院交流本科教学工作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4-13

4月12日,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徐婧老师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史宇鹏、宏观经济学系主任郭家虎、数量经济学系副主任李新荣、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祝伟参加了座谈会。

史宇鹏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西北师范大学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本科教学工作的特色与成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是学校实行学院制以来建立的第一批学院,是学校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最多的学院,也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单位。经济学院承担全校的理论经济学教学任务,在本科教学工作上,学院成立了教学委员会,负责本科教学的统筹和指导工作;积极组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和教学法研究,推动广大教师丰富教学方法,积累教学经验;开展科研助理招募,发挥本科生的科研潜质;不断完善本科生学分制培养方案,夯实其理论基础。徐婧副院长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感谢,她肯定了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在本科教学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她介绍说,此次赴中央财经大学进行调研交流,是西北师范大学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央财经大学在本科教学工作和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她还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课程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交流座谈会

宏观经济学系主任郭家虎老师介绍了宏观经济学系在日常教学安排和教学法研究方面的经验。他提出,宏观经济学系在教学上一贯重视课程教学改革和教学法研讨,在推动分级分类教学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任课教师梳理教学大纲、完善教学课件、丰富案例选集、更新习题集,既统一了课程的授课标准,又发挥了授课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数量经济学系副主任李新荣老师分享了计量经济学的教学经验和本科生科研潜质培养的经验。她指出,在教学上要注重实效性,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并加强课后习题训练。在学生科研潜质培养上,既要提供研究方法的指导,又要加强日常督促和指导。

与会教师合影

最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本科教学方面的沟通,优势互补,相互学习,促进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交流。

上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重修报名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