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教育教学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重修报名的通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3-06

各位同学: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课程考核及成绩管理办法(修订)》(校发〔2014〕83号)的相关规定,本学期的重修工作通知如下:

1.凡本学期开设的课程均可以申请参加重修(附件:学期课表)。

2.正常期末考试不及格,经下学期期初补考后仍不及格的学生可以参加重修,重修不及格不可以参加期初补考只能参加下次重修。已经及格的课程不可以重修。

3.已经参加本学期期初补考的课程不可以参加本学期重修(大四学生可以参加)。

4.课程重修的方式为跟班修读或自修。跟班修读课程上课时间不能与本学期正常选课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如果冲突只能以自修的方式重修,自修由学校统一安排期末考试。

5.正常期末考试不及格的同学重修课程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重修课程须与不及格课程的课程代码相同。

若因培养方案变动,低年级无此课程,可经所在教学单位教学院长批准后,修读其他专业该课程或其他相关课程,并根据个人情况填写《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重修报名表(跟班修读)》或《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重修报名表(自修)》,并在备注中注明“挂科重修”字样。

6.正常期末考试不及格的大四同学,可经所在教学单位教学院长批准后,重修课程名称、课程性质和学分均与不及格课程相同的课程,并填写《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重修报名表(跟班修读)》,在备注中注明“挂科重修”字样。重修的方式为跟班修读。

7.转专业和出国交换的学生补修课程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填写《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重修报名表(跟班修读)》(选修课必须跟班修读,必修课如果不与本学期正常选课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必须跟班修读)或《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重修报名表(自修)》,并在备注中注明“转专业”或“出国交换”字样,没有填表的学生不能补修,填错表的学生将取消补修资格。

8.选择跟班修读的学生尽量选择剩余选课名额多的教学班(当同一门课程有多个教学班时),如果选课人数超过教室容量,将通过一定方式进行筛选,没有选上的学生转为自修。

9.选择跟班修读的学生在网上报名或填写《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重修报名表(跟班修读)》之后就应向任课教师报到并开始上课,并及时登录个人选课系统确认重修课程选课情况,缺课三次将取消重修资格。

10.【报名方式】本学期挂科重修采取学生教务系统网上报名的方式。转专业和出国同学补学分采取EXCEL报名学院汇总的方式(附件:跟班修读报名表,附件:自修报名表)。

11.【报名时间】请各位同学务必在3月13日(下周一)17点前完成重修报名工作。EXCEL报名统一将报名信息汇总到本班学习委员处,由学院委员统一交教务老师。联系电话:61776451/62288124.

12.【温馨提示】请大家按时按要求完成(附件:报名指南),逾期不予受理。重修报名是期末考试的重要依据,交表后所填内容不能作任何改动。

教务处 经济学院

2017年3月6日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来我院交流本科教学工作
下一条:关于进行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