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教育教学

教学改革与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与研究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学分制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7-03-09

3月8日,我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专题讨论修订2017级本科生学分制培养方案。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冯春安老师、副院长史宇鹏老师、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史宇鹏老师主持。

史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关于制定2017级本科生学分制培养方案的要求。他介绍说,修订2017级本科生培养方案,既是深入贯彻实施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要求,又是确立我院人才培养目标的关键。此次调整,学校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加强课程管理,基础课授课单位统一归口;第二、均衡分布各学期应修学分数,控制学分总数;第三、继续凝练专业核心课程,选修课进行模块化设置;第四、加强通识教育课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按照上述要求,学院将对2017级本科生学分制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史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通识教育课程建设情况,希望各系组织教师积极申报。

论证会现场

之后,大家围绕“各专业学分设置与调整”、“专业基础课与专业核心课设置”、“必修课和选修课调整方案”、“选修课模块化设置与各模块内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教学委员会主任冯春安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科生学分制培养方案是落实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院经济学和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本科学分制培养方案经过修订,专业教育、通识教育进一步加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讨论,结合授课情况和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完善本科生学分制培养方案。

上一条:我院课程《1500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变迁》获得学校通识核心课程立项资助
下一条:我院应用经济学系开展《产业经济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