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经济学院党委组织下设党支部开展一系列活动,共同庆祝党的97岁生日。

爱心奉献暖经院。6月21日至6月25日,经济学院党委秉承“捐款自愿,不限数额”的原则,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通知发出后,各支部积极响应,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分子、群众积极参与,共收到捐款1476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自己的捐款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促进受助者获得更好的生活,广大党员表达了自己应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争当先锋模范,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救困的优良传统美德,引领社会互助互爱的新风尚。

重温誓词强信念。各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宣读入党誓词,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党纪教育,增强党性修养,明确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念和决心,践行共产党员的承诺与担当,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宣誓活动非常有意义,正是生活中这大大小小的仪式,不断增强着自身为党和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勇气。

主题党日促凝聚。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为党庆生。组织教师党员集体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在影片中感受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60余人共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感受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彻底被马克思为无产阶级奋斗终生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表示今后将继续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伟大理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更坚定的使命感和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习工作中。

主题党课助提升。经济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依托政治经济学、经济史学专业优势成立宣讲团,以建党97周年为契机,为硕士和本科生党员系统讲授了党的历史。大家一起回顾峥嵘岁月,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发挥先进、带领人民为民族解放事业而奋斗的精神。广大党员也表达了要立足新时代,共同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特色思想和经济发展理念,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推动学习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课等活动加强基层支部组织力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传递党员先锋力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上一条:经济学院20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