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20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9-29

近期,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印发了《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广泛学习宣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京组通〔2018〕30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7名同志学习,广泛宣传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组织部关于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经济学院20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9月19日,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305会议室,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支部书记荣亚菲同志代表到场同志介绍七位同志的优秀事迹,介绍中强调郑德荣同志作为学术研究者67年来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品行高洁、虚怀若谷;钟扬同志长期从事植物学、生物信息学研究教学工作,在青藏高原上跋涉收集种子;李泉新同志在纪检监察和巡视战线工作27年,秉公办事、坚守自身;许帅同志放弃安稳的机关工作请缨到救助管理站工作,去世后还捐献了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姜仕坤同志在晴隆县工作的6年时间里,探索出精准脱贫的“晴隆模式”;张进同志曾连续64天吃住车间,在公司推行“阳光分配”;张超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飞行员,苦练精飞,把人身追求融入强军伟业。

第二部分是支部书记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荣亚菲同志说到: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

党支部书记荣亚菲分享心得体会后,到场的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积极发表了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上一条: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专题讨论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