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爱心暖冬,书香化雪——记经济学院党校学员实践服务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11-30

爱心暖冬,书香化雪

——记经济学院党校学员实践服务活动

2015年11月22日,经济学院党校学员徐思、李张浩宇、姜嘉琪等三位同学赴回龙观亲子小屋图书馆开展了服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九时,三位学员到达位于回龙观的亲子图书馆,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全貌,了解了图书馆的“历史”。该图书馆由一批“宝妈”共同出资组建,初衷是为了给更多的孩子提供免费借书的机会。馆内藏书均来自于这些妈妈们的无偿捐献,都是她们孩子不再需要的书籍,每年都有很多热心网友向图书馆捐赠书籍。书的种类丰富多样,有幼儿教育读物、少儿故事读物、小说等,社区的孩子们可以随时借阅,或者与父母一同来此开展亲子阅读。

此外,图书馆的管理人员还以图书小屋为依托,举办了春游赏花活动、社区居民趣味运动会、西瓜文化节、为灾区募捐献爱心等一系列有意义又有趣味的社区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了社区友好、融洽氛围的形成。

徐思等三位党校学员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协助完成了图书整理、编码、上架等工作。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按照索书码将归还入库的图书进行了分类整理与盖章登记,工作要求非常细致,对志愿者们的耐心进行了考验。之后,志愿者按照图书馆的分类布局重新对归还书籍进行了上架摆放。此外,工作人员还为三位志愿者讲解了借书证与上网证的办理流程,并现场帮助几位社区居民办理了借阅证件。

“实践出真知”,作为当代的优秀高校学子,作为党的后备人选,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应主动接触社会,积极参与和融入到社会的大环境中,充实自我,使自身的实践能力与责任意识不断提高。

此次实践活动以服务社区为目的,为党校学员提供了走进社区、服务他人的机会,传递了爱心,激发了正能量,也使党校学员体会到了服务与风险带来的成就感。工作内容比较基础,但实施成效非常显著,学员的社会责任意识与服务奉献精神得到了充分地激发与强化。

上一条:书香馥郁,德艺双馨
下一条:铮铮铁骨铸英魂,冉冉红心映枫林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