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启第二季“党员成长分享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03-31

为帮助学生明确自身价值,确立人生方向,提升综合实力,经济学院第二季“党员成长分享会”在第一季已经实现学生互助成长、建立亲密师生关系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将生涯规划的课程体系纳入到党员教育活动中。   

3月25日下午,第二季“党员成长分享会”——学习发展与生涯规划课第一讲在沙河校区学院一号楼201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雷洪峰老师主讲,党务干事韩旭明、本科生12级辅导员谢文娟老师以及沙河校区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本季生涯规划课程介绍,目的是唤醒学生党员对自我、对生涯、对规划的思考和认识。  

一部关于泰国某偏僻地区青年足球队成长史的视频引出本次课程的主题,即"什么是梦想与梦想如何实现:有些人,不放弃追求,有些人则浅尝辄止,将自己的多半生命付诸于梦想之外的迷茫。视频中足球队的坚持与夺冠引发大家的沉思。雷老师通过“生命线”折纸与“生涯幻游”的体验,让同学们真切意识到时间的弥足珍贵,捏在手里短短的生命纸条与自己心里十年后的"我"相遇带来了紧迫感和压力感。为了实现梦想,白驹过隙的时间我们怎样才能更好地把握?雷老师引出了本季“学业发展与生涯规划”的体系与理论依据,将活动以“明确目标、发现优势、突破限制、回避阻碍、付诸行动、最终实现愿景”为体系,依据详实、科学的生涯规划理论引导学生党员实现“生涯规划”的个性化定制。最后陈安妮《对不起,我只过1%的生活》主题漫画的梦想,鼓励即使只剩下1%的希望,也要投入99%的努力与坚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业发展与生涯规划课”是经济学院在“党员成长分享会”基础上的创新。依托辅导员队伍组建教学团队,突破传统课堂授课,在分享感悟与倾听内心的前提下将“生涯规划”系列辅导以12周课堂教学的形式生动地展现出来,切实达到党员成长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化、创新化和常态化的要求,从多元化视角科学、系统地服务学生个人成长,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传达学习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下一条:仰高峰论坛,品上善若水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