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传达学习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04-03

4月1日上午9点,经济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专题会议,传达并学习了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涛、党总支副书记刘滨、党总支副书记雷洪峰、纪检员冯春安及各教工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共同参与了学习研讨。  

会议首先传达了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王立英同志总结的2014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细致剖析,对比回顾了我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优势和不足;会议对刘利民同志总结的2014年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排查了学院在相关问题上的潜在风险因素。  

随后,会议重点围绕袁贵仁部长提出的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抓的六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学习。六个方面分别是:一是从严从实加强纪律建设。二是层层传导落实主体责任。三是驰而不息坚决纠正“四风”。四是利剑高悬强化巡视工作。五是惩防结合深化专项整治。六是统筹协调加强队伍建设。会议立足学院实际,主要对“纪律建设”、“主体责任”、“四风建设”、“惩防结合”四个要的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具体的落实推进办法进行了充分研讨。  

座谈环节,与会教师分别就招生管理、科研经费管理、院属资产管理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发表了个人见解,充分交流了意见。李涛老师指出,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制度体系建设,增强管理监督的规范性,同时应重点加强对科研经费使用和报销环节的监督审核。史宇鹏老师提到,为了使各项经费使用更加透明,相关的经费预算应进一步做细、做实。  

会议还对本学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讨通过了2015年经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今年上半年,学院将启动岗位风险点排查机制,组织全体行政教师挖掘所在岗位的潜在风险因素,汇总形成经济学院岗位风险点清单,并针对性编撰经济学院岗位风险防范预案,从源头上杜绝风险爆发可能。  

上一条:减“师”压增“实”效,安“小”家兴“大”家——经济学院邀请家庭治疗师刘朝莹博士座谈亲子教育
下一条:经济学院开启第二季“党员成长分享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