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聚焦全国两会热点,共赴新时代征程——全国两会代表蔡继明教授做客中央财经大学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4-04

2018年3月28日下午2点,全国两会代表、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教授受邀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开展“聚焦2018全国两会热点”报告。报告由经济学院党委和中央财经大学党校、组织部联合举办,校长助理李涛教授主持,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蔡继明教授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富布赖特访问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常委、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中央统战部联络员。被媒体称为“敢谏直言的政协委员”、“土地委员”和“土地代表”,全国两会“十大言者”。

蔡继明教授以十多年参加两会的感受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了这些年他在两会过程中关注的热点问题,如监察法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带薪休假、网约车行业的发展、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以及经济全球化等问题。报告中,蔡教授结合自己和团队的学术研究,对上述问题开展了独到的剖析,为在座师生提供了一场视听盛宴。

报告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蔡教授从自身参加两会经历为视角,以幽默风趣的案例分享为佐证,以敢于直言的态度为贯穿,赢得了全场数次热烈的掌声。同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全国两会对社会重点、难点问题的关注,对民生的重视,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上一条:“红色课堂”系列教学活动之——“中国的探月梦”专题报告如期举行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组织本学期第一次教师集中理论学习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