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专题讨论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9-29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中共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为党员树立起新时代的标杆。鼓励广大党员以他们为榜样,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筑牢精神之柱、扎牢信仰之根。

为更好的学习和发扬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2018年9月20日,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讨论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凯主持。

党支部书记吴凯向大家讲述了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和张超七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并号召大家向这七位同志学习。郑德荣老教授爱党爱国和忠诚事业的坚定信念、钟扬教授锐意创新、严谨务实的科学作风、李泉新组长发扬民主和不向恶势力低头的执着追求、张超同志不怕牺牲为国捐躯的爱国情怀都是我们青年一辈学习的楷模,7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工作岗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以及他们身体力行地以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他人需要为做事导向的报国情怀,给了大家深刻的启发和思考。

同学们从“事迹人物”对自己的启迪教育上,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体会、结合对当今时代的认识,对“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怎样更好的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思考分享。“人民的好儿女”不论岗位如何、职位高低,他们总是在工作中默默奉献。大家纷纷表示,这七位优秀共产党员身上体现出的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是我们每一个人奋斗的标杆,他们身上的党性光芒使我们的党更有吸引力,作为党员更应该以此为榜样,为党旗增光添彩,要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在有限的生命长度里尽自己所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党支部书记吴凯总结说,榜样引领时代,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学习先进事迹、树立优秀榜样, 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本色。

上一条:2017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20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