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17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0-09

2018年9月21日,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在沙河1号楼201教室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罗俊主持此次大会,他首先强调了本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性,呼吁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新的担当、新的作为,追求新的风尚,呈现新的面貌。新学期伊始,罗书记提醒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脚踏实地、注重专业素质和政治素质培养。

随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观看北京电视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访谈节目,通过观看他们在基层几十年如一年的工作,体会到了他们走街串巷、深入基层的工作态度和兢兢业业的榜样力量。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思考,认为应从思想上培养集体荣誉感,提高对于班级事务或者系里活动的参与度和责任感,增强奉献意识。

支部委员带领大家对郑德荣等七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进行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郑德荣老教授爱党爱国和忠诚事业的坚定信念、钟扬教授锐意创新、严谨务实的科学作风、李泉新组长发扬民主和不向恶势力低头的执着追求、张超同志不怕牺牲为国捐躯的爱国情怀都是我们青年一辈学习的楷模,7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工作岗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以及他们身体力行地以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他人需要为做事导向的精神给了大家很大的启发和思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接受了党性教育,增强了新时代的使命感,通过相互交流、分享与学习,坚持把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统一起来,拥抱新时代,树立新形象,承担新责任,担当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经济学院三位同志参加了中央财经大学“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培训
下一条: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专题讨论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