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为“和谐”代言——经济学院13、15级本科生党支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12-08

和谐是一种对立统一,不同事物间的相辅相成,象征着我们新老党员之间和谐相处、共同进步。大三的学长学姐多给予大一的学弟学妹帮助,营造我们学院、我们党支部的和谐氛围。

手拉手,一帮一和谐互助在经济

——我们是经济学院1315党支部,我们为“和谐”代言!

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带着高中时的稚气,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来到了中央财经大学。他们经过两个多月,对学习、生活等方面产生不适应与迷茫,需要学长学姐的帮助,我们经济学院1315党支部正是这样的背景下成立的团体。我们本着互帮互助的原则,新老党员和谐互助,交流思想,共同进步。我们是经济学院1315党支部,我们为“和谐”代言! 学长学姐们有的学习成绩非常 优秀,有的在学术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有突出的成绩。他们向学弟学妹们讲了一自身的经验之谈,尤其是在大一上学期应该注意什么,包括学好数学、多与他人交往、多尝试新鲜失事物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之前学弟学妹都是温室里的花朵,他们没有认识到世界不公平的一面,而进了大学,半只脚已经踏入了社会,必须学会接受社会不美好的一面,这是我们必须学会的自我保护的技能。学长学姐们说的这些,都是肺腑之言。 学弟学妹们听后也感触良多。他们说这是第一次和学姐学长们见面,很开心。有幽默的学长们,有细心的学姐。既给他们学习上的建议,又给他们生活中的指引。总之棒棒哒,又认识那么多学姐学长,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又多了几盏指明灯!轻松的氛围也让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学弟学妹们最大的收获是不做后悔的事和要做一个直面恐惧的人,学长学姐能抽出时间,对我们新生党员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设身处地地为我们答疑解惑,他们表示十分感谢。下面听听学弟学妹们怎么说吧~

成长感悟

经济15-1廖志军:今天和学长学姐们的聊天让我感触很多。最深刻的是想起了村上春树的话,大意是,那些领略了世界的黑暗与种种不美好之后仍然能以一颗平和的心去热爱世界的人才是真正值得敬佩的。学长们就是这样的人,希望我能够像他们那样,真实。另外关于多经历各种事情和想到即做到的建议很有帮助。总之就是很感激能和这些积极向上的人待在一起,也给自己一个机会暂时escape from平庸的生活。

经济15-1刘坤虹:今晚第一次和学姐学长们见面,很开心有幽默的学长们,有细心的学姐。既给我们学习上的建议,又给我们生活中的指引。总之棒棒哒,又认识那么多学姐学长,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又多了几盏指明灯!

国经管15王贵:今天轻松的氛围也让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我本人最大的收获是不做后悔的事和要做一个直面恐惧的人,学长学姐能抽出时间,对我们新生党员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设身处地地为我们答疑解惑,我真的很感谢 来自有爱的经济学院1315级本科生党支部。

上一条: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代言——经济学院2015硕第一党支部
下一条:书香馥郁,德艺双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