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提升凝聚力 研出新征程——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2-03

2018年11月20日,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3号楼219召开了题为“提升凝聚力 研出新征程”的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流程主要分为三项,第一项是关于甘俐俐、张意苓、高倩三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转正大会。第二项是支部书记王继彬带领大家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榜样3”等优秀视频。第三项是由我们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凯学长给大家分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

首先,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开展党员转正大会。伴随着《国际歌》的响起,全体成员庄严肃静,随后三位预备党员分别从思想认识、学习生活等方面向大家汇报预备期的情况。经过讨论,这三位预备党员均以全票通过的结果如期地转正,支部书记王继彬同志带领党员宣誓。

接着支部书记王继彬同志给我们讲解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务知识,并安排了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的相关工作。同时,书记也带领我们学习从严治党这一当今党内重大主题,谈及应该要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些弊病。

紧接着大家观看了《榜样3》视频。视频引起了同志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畅所欲言,感受颇多。任阳同志谈到:观看完视频,我们发现有那么多的党员先辈前赴后继,各行各业,无私奉献。给予我们的启示就是,我们不管处于什么岗位,都应该忠于职守,对得起党员这个称号。

我们此次会议也邀请了第一、第二党支部的书记到会。一支部书记郑铤同志在观看榜样3后发言谈到,“作为财经类高校的研究生,我们的党员同志应该有胸怀、有理想,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确,不同的时代对我们有着不一样的要求,我们应该与时俱进,时时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王继彬书记最终在党员大会上这样总结道:“我以前也迷茫过、当我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就深知我肩上的责任。每当闲下来的时候,我就会思考我为什么入党,入党又是为了什么。如果不能搞清楚党员的责任担当,不能永葆初心,那还不如不入党。”字句铿将有力,发自肺腑,党员同志们不约而同地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一项是吴凯学长给我们的同志分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经验。他重点谈及两点,第一点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新时代的党员对我们有新的要求。第二点是,对于身边想要入党的同学,我们应该认真地考察是否真的想要入党,认真把好关。这两个方面可以说是对我们的学生党员工作最务实的两点,我们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

此次会议顺利完成。特别感谢一二支部的两位书记前来,共同给同学们讲解入党流程和党务工作,感谢吴凯学长的经验分享。一直以来,坚持支部共建、薪火相传就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我们也相信这样的品格会让我们的支部活动工作更加的绚丽多彩。

上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网上谍影》教育片——学生观后感节选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