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2-10

2018年11月28日,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于3号楼218室圆满召开党日活动。该活动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大会由党支部书记余文秀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均按时出席。会议主要分为日常工作介绍、理论学习、《榜样3》和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网上谍影》视频学习三个部分。

首先党支部书记余文秀向大家讲解支部日常党务工作。余文秀同志介绍了组织生活会、月度学习、年度民主评议等事项,并希望每名党员能够深刻理解参与组织生活这一基本义务,贯彻落实党的精神。随后,会议就党员E先锋、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等专项工作进行梳理,要求同学们按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日常工作讲解结束后,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大家就以下三个方面进行重点学习: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群众路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教育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深刻领会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在实际工作中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会议期间,大家又一次深刻理解了身为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担当。

最后,会议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网上谍影》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榜样3》专题节目,并且组织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与感悟。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在我们国家发展的道路上,总有那么多榜样,用自己的付出和汗水造就我们的幸福生活,换一方水土的平稳安定。大家纷纷表示要像榜样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人。

上一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如何理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问题——何召鹏
下一条:提升凝聚力 研出新征程——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