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两代中财人,一份军训情——专访七营教导员李倩老师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09-18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生活是中财人的传统,军训精神更在中财人身上传承。龙马乾坤,这样的壮志怎样在中财人身上体现?吞吐大荒,这样的豪情怎样在中财人血中流淌?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同学们的师姐,七营教导员李倩老师。让我们共同感受中财人的军训情怀。

李倩老师2005年考入中财保险学院,大二时到军训基地参加了军训。从李老师的介绍中,我们得知当年的生活条件更苦,时间意识更强,训练强度更高,军训要求更严:住的是十几人的房间,晚上要晚点名以及紧急集合,一周洗一次澡却要限时,吃的主食大多时候只有馒头……  

可是我们从李老师的话中却没有听到抱怨,更多的是苦中作乐,细细回味。“还记得当时有同学走路顺拐,大家就在休息时间帮他练;晚上男女生站在各自宿舍的天台上相互拉歌,是大家最美好的时光。”李老师还开玩笑道:“累的连女生都能吃好几个大馒头”可见,正如“寻常的日子只会在指尖滑过,奋斗的岁月才会刻骨铭心”艰苦的军训生活已成为李老师美好的回忆。

其实不仅仅是回忆。李老师告诉我们,军训使她收获更多东西。从整理内务的好习惯以及至今仍然会叠的“豆腐块”,到敢于面对困难的勇气以及至纯至美的友谊。这些都使她受益颇多。

在李老师看来,军训精神与我校“龙马担乾坤”的精髓不谋而合。都是满满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是的,作为中财人,我们身上肩负着“经世济民”的重担,而军训正式让我们提前感受这份情怀。在军训中砥砺成长,在艰苦中品味担当,我们责无旁贷。

最后,作为我们的师姐与教导员,李老师也对我们提出了期望:希望我们认真对待军训,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体验原汁原味的军队生活,走好方阵;希望我们提高集体荣誉感,学习军人争先创优的精神,为七营赢得更多荣誉。

两代中财人,一份军训情。李老师的分享启发我们对军训更多的思考。相信我们一定会珍惜良好的军训条件,从严要求自己,感悟责任担当,让军训时光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最宝贵的财富。传承属于中财人的军训情怀。

经济18-2王天恒

上一条:今天这个日子你还记得么
下一条:岂曰无衣,与子同袍——18级新生军训采访特辑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