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0-29

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下午2时许,由经济学院团委组织的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218顺利召开。经济学院团委特邀保卫处宋一民老师给2018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首先,宋老师对安全教育进行了简明扼要的阐述,并指出了开展安全教育的意义所在,加深了2018级新生对安全教育的理解。

其次,宋老师挑选了安全的几个重要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然后,宋老师切换到了第三部分:消防安全。宋老师讲述了对于消防安全同学们应注意的事项,诸如电气、明火、逃生等。宿舍内物品摆放的杂乱无章和违规使用禁止物品是隐藏的重大安全隐患,宋老师希望18级新生们不要重蹈覆辙,应遵纪守法,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同时,宋老师详细地阐明了遇到火灾的处理方法步骤,并提出了一些保命的诀窍。

接下来,宋老师进入了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的第四个部分:交通安全。结合顺沙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教导同学们拒绝“中国式过马路”,不要在走路的时候玩手机,珍爱生命。

接着,宋老师进入了第五部分:食品安全。告诉同学们不要吃校外不卫生的食物,如有问题要及时联系校医院。

宋老师还提及心理健康和生活、网络安全及控烟,同时也涉及到了保密知识和国家安全以及宗教知识与健康信仰等方面知识的普及,指出了学校内禁止传教活动的规定,教育同学们自觉抵制校园内不良的宗教传播。

最后,宋老师给予同学们最真挚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在中财校园内平平安安快乐生活每一天!

历时约一个半小时,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走进“企业”,触摸“就业”——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申安参观行
下一条:经济学院“经英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workshop总招募宣讲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