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经英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workshop总招募宣讲会圆满结束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0-22

2018年10月17日下午2:00,“经英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workshop总招募宣讲会在沙河主教214举办。本次会议由张川川老师主持,各workshop负责老师和代表老师到场、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到场参加。

学院“经英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通过workshop、学术讲座等活动,搭建教师与学生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在教师们的倾力指导和专业研究团队的带领下,助力学生学术科研能力培养。本次共有“政治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与资源经济学”、“国民与宏观经济学”、“劳动经济学与发展经济学”、“实验经济学和心理经济学”、“文化与经济学”、“经济史”共8个方向的workshop,为学生们打造了学术盛宴。

会议伊始,张川川老师说明了workshop的含义,简要介绍了与会的各位老师,随后各位老师对本团队的workshop进行了介绍。李彬老师谈到实验经济学和心理经济学workshop的特色在于社会心理学与经济学的学科交叉,课程中将围绕“公平”主题进行讨论。何召鹏老师提到政治经济学workshop将围绕实证和经验方面的内容展开。

李艳老师介绍了产业经济学workshop将关注产业政策与升级的情况,例如,在工厂转移、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现实背景下,要如何调整产业政策、维持经济增长。兰日旭老师讲解了经济史workshop的有关内容由,介绍了读书会活动的规划。

俞剑老师依次介绍了区域与资源经济学workshop、国民与宏观经济学workshop以及文化与经济学workshop。其中,区域与资源经济学workshop将围绕不确定性、创新、房地产、大数据几个关键词进行;国民与宏观经济学workshop要求参与的学生已学完概率统计、高级宏观经济学等一些课程;文化与经济学将围绕文化与观念展开,小到人生观、幸福观,大到制度观、区域观,都将包含其中。

希望通过“经英人才培养计划”,能让有志于科研同学们踊跃报名workshop等活动、投身学术,为大学生涯增添色彩,也为所热爱的学术事业添砖加瓦。

上一条: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破冰素拓扩展活动圆满举办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