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团信仰挂心间,龙马精神永流传”——经济学院基础团校结校仪式顺利进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1-02

秋意浓,夜未央。昨晚1900,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学楼107教室里,歌舞和小品齐飞,感悟与升华共存。经济学院基础团校结校仪式顺利举行。本次结校仪式由贾雨晨、阎子豪主持,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周子渝老师、团委学生副书记王天恒、梁欣、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心亿、苏明卓、经济学类20-3团支部芮+导师贾婧雅受邀出席,全体学员到场参加。

有一种热爱让百人相聚一堂,有一种旋律唱响千遍仍在心头回荡。仪式伊始,全体同学庄严起立,齐唱团歌。悠扬而朝气的旋律萦绕在会场上空,温暖了寒夜,也点亮了同学们的心。

全体起立齐唱团歌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而今年的基础团校活动结合国情与校况也进行了新的调整与变革。经济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梁欣从“聚焦主题,课程安排减负提质”“内外联动,开辟团学活动新场域””深挖资源,依托学院学科优势”“瘦身强体”,构建‘小管理大参与’工作格局”四个方面总结了本次基础团校活动的改革特点,他希望团员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龙马奋进”的中财精神传扬下去,秉持着“经邦济世、经世济民”的经济学人理念,坚定理想,心怀家国,踏浪逐光。

团委学生副书记梁欣发言

当昨日的学习沉淀成为一份份笔记,当昨日的精彩活动定格为一张张相片,有些感触仍刻在心底,念念不忘。在主持人贾雨晨、阎子豪的带领下,同学们回顾了基础团校系列活动的全部历程。大道至简,实干为先,是芮+计划系列课程带给同学的收获;合作共赢、舍身奉献,是素质拓展活动赋予同学们的感悟;牢记历史,心怀家国,是基础团校结校考试启迪同学们的深思……昨日重现,留在同学们心底的感受仍深刻隽永。

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活动历程

同样的感受赋予我们同样的信仰,别样的领悟让我们发出独特的表达。以小组为单位,同学们走上台展示他们的课程成果汇报总结。或是活力满满的歌舞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或是别具一格的表演抓住了所有人的眼球,或是声情并茂的朗诵唤起了大家的激情,或是历史重大时刻的重现引发人们深思……同学们在表演中传达情怀,在活动中传递感动。

汇报学习成果

都是影帝、影后级的演员

“金陵六钗”共唱《秦淮景》

深情朗诵

美妙的歌舞时间

歌尽曲落而人意未央,小组总结汇报展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通过线上投票的形式投出心目中的优秀小组。最终,优秀小组与学员及在秋日团员线上展示大赛中获奖的名单如下:

奖项名称

获奖者

组别

优秀学员

赵舒杨

第一组

优秀学员

刘书豪

第二组

优秀学员

李佳阳

第三组

优秀学员

张博睿

第四组

优秀学员

田东起

第五组

优秀学员

阎子豪

第六组

优秀学员

苏一帆

第七组

优秀学员

王雅钰

第八组

优秀学员

黄沁东

第九组

优秀学员

康超

第十组

 

奖项

组别

优秀小组

一等奖

第五组

优秀小组

二等奖

第六、十组

优秀小组

三等奖

第一、七组

 

周子渝老师对本次基础团校活动以及同学们的表现高度赞扬,同时她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语殷切寄语同学,希望同学们在平日生活中多关注时事,明确政治站位,展示青年风采,牢记青年使命,将小我融入大道。

周子渝老师发言

团委副书记周子渝老师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为优秀小组与优秀学员以及在秋日团员线上展示大赛中获奖的小组与个人颁奖。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基础团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获奖集体和个人领奖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基础团校系列活动中,同学们正是用行动展示了他们的朝气与梦想。而今后,同学们必也将以基础团校为起点,不断努力,在青春的书页上写下最美的华章!

结校合影

上一条:基础团校“芮+”计划新生团支委培训系列课程
下一条:须知少年凌云志,且争球场第一流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