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优秀会员参观校友单位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05-27

5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2014年度分工会优秀会员前往孟志军校友所在单位桔子水晶酒店参观学习。桔子水晶是桔子水晶酒店集团旗下高端设计师酒店品牌,素有“设计师酒店之称”,每一家酒店均由专业设计师团队设计,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优秀的运营模式使得桔子水晶连续三届获得“中国最佳设计师酒店”与“中国最佳精品酒店大奖”。 

酒店左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酒店的会客厅、时光走廊、前台、客房,向大家展示了酒店在设计灵感和科技创新的独到之处:柔美的灯光、视觉的冲击,浪漫不失灵动;客房设施全部按国际五星级配置:科勒浴缸和洁具,飞利浦42寸液晶彩电,支持蓝牙、iPhone、iPad和笔记本的客房音响系统,并且可与电视直接相连等等,充分体现了其丰富的文化氛围和体贴的人性关怀。 

在参观了酒店的特色之后,桔子水晶酒店集团现任副总裁、经济学院87级校友孟志军先生就个人经历、酒店现状、行业分析与全体师生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孟总在讲座中指出,目前中国酒店行业正在经历着由“哑铃型”向“三角型”的市场转变,而目前中高端酒店发展仍存在着四大缺陷:无品牌、小且分散、盈利差、集中度低,这使得中国中高端酒店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孟总还告诉同学们应该培养经济学思维,培养对数据的敏感度,面对数据要从数据的多少、结构、数和数的结构背后的故事、趋势以及原因,探寻数据背后的意义。 

 

孟总与大家交流 

随后,孟总与大家分享了三个桔子酒店的营销案例:一是酒店特有的网络营销—其自主拍摄的“十二星座微电影”打开了酒店营销的窗口;二是集团成立员工子女教育基金会为员工家庭提供帮助,以《母爱无边》视频展示了酒店在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同时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三是最近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的我校信息87校友桔子水晶酒店集团CEO吴海的“致总理的一封信”事件,其在为国家建言献策的背后也实为一次利用自媒体成功的个人营销。 

最后,分工会主席韩金华老师肯定了桔子水晶酒店在定位上的优势,她认为未来酒店的中高端市场十分广阔,桔子水晶极力完善客房内设计和服务是非常正确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于“设计师酒店”独特风格的喜爱。 

 

 

上一条: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超能家庭”六一主题亲子户外体验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与研究生院共同组织教师开展郊游踏青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