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English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经济学院与研究生院共同组织教师开展郊游踏青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5-04-27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4月25日,经济学院分工会和研究生院工会小组共同组织广大会员前往密云古北水镇,开展春季户外踏青集体活动。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赵丽芬也一同前往郊游联谊活动。   

古北水镇是具有北方传统历史建筑、历史文化特点的“亲水山坡型”小镇,拥有43万平米明清及民国风格的精美山地合院建筑,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创意文化等为一体,是京郊一处令人向往的踏青好去处。   

车行驶在京承高速上,透过车窗,大家看到蓝天白云,绿杨青柳,桃花朵朵,让人心旷神怡。彼此熟悉的老师互致问候,相互畅谈;略有生疏的老师自我介绍,加深友谊。大家一路伴着欢笑来到了古北水镇。一张张喜融融乐呵呵的全家福照片,见证了经济学院与研究生院的友谊,也给联谊活动留下瞬间美好的回忆。   

 

合影留念   

进入景区,碧波荡漾,青山绿水,微风袭来,杨柳轻轻而舞,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水镇最吸引人的就是通向鸳鸯湖的这段水域,与错落有致的古镇相得益彰。沿路而行,碧波随往,大家早已被这美景陶醉,纷纷定格每一个美的画面。   

大家便迫不及待地欣赏沿途美景,对水镇有所了解的老师热情地向其他老师介绍水镇建筑的风格、取材和特点。在小店小憩期间,双方还饶有兴致的玩起了“你来比划我来猜”的猜词游戏,简单、有趣的益智活动,拉近了双方的距离,也增添了欢声笑语。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小桥下,几只鸭子不理行人的驻足观赏,在碧波中悠然而行,感受春的惬意。羡慕不已的行人们也来到游船码头,乘一叶小舟,泛波青山绿水间,在春光中尽享春光美景。当天,恰逢热播综艺栏目“奔跑吧兄弟”前来水镇拍摄,也让这里的人气瞬间爆棚。   

 

水镇美景  

大家在水镇的小街中边走边看,一会又来到了永顺染坊。这里展示了我国从新石器时代到现在各个时期的印染技术成就和特色,大家细细品味,感受印染工艺的奇妙。有的老师被五颜六色的染布吸引,在其间留影;有的老师被奇妙的工艺陶醉,制作属于自己的DIY印染作品。时间一晃而过,大家仿佛还沉醉在水镇春天的美景中,几次回头,几番驻足之后,依依不舍地告别返程。   

 

春色满园  

经济学院分工会和研究生院工会小组自2013年牵手联谊以来,双方通过排球友谊比赛、趣味活动等多种形式,不断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谊,共同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开展。如今,双方党支部也已建立长期共建联系,相信在双方单位党政领导和支持下,工会共建形式和内容将会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在为双方会员带来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的同时,也为大家增添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上一条: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优秀会员参观校友单位
下一条: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广大会员开展期末观影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