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系、国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发表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教工党支部工作安排,10月24日,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系、国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虽然秋雨蒙蒙,气温骤降,但党员们参观的热情丝毫不减。进入展厅,宛如穿梭于时空隧道,往昔与现实、血泪与梦想在空气中交织和升华。展览按照年代顺序,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分年展出了70年来共和国和中国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第一套广播体操推行;从第一部宪法制定,到第一次载人航天成功。每一项成就都是党领导中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励精图治的累累硕果。而今,回望70年发展,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沧桑巨变。

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在“1949年新中国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1957年提出社会主义教育方针”、“1977年恢复高考”等展览前驻足观看。

国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于爱芝老师表示,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70年砥砺前行,成就伟大梦想!作为一名从事农业经济研究的学者,看到世界上第一人口大国,在解决了粮食安全、减贫脱贫等领域的成就,充满自豪感,正是我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长期的探索中找到了适合中国农业发展的道路。站在新起点,我们有责任,有使命继续探索中国农业现代化之路!

应用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轶芳老师表示,70年的中国梦,从迷茫到清晰,从虚幻到真实,从憧憬到践行足下,梦想成真,更需砥砺前行!

祝伟老师认为,此次展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就是一部浓缩的新中国历史,展览生动地告诉我们,坚持党的领导,众志成城,就能克服所有困难,取得辉煌成就。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饱受艰辛、困苦,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要把自己的爱国情怀体现在本职工作中,为国家建设培养一批批优秀的现代化建设人才。

赵若思老师说,此次展览从1949年建国开始按时间轴依次展开。1977年恢复高考、1985年设立教师节、女排精神、铿锵玫瑰、中国载人航天的伟大历程,以及中国在医学、军事、核能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深感动了我们,内心激动万分。

梁延东老师说,从1949到2019是一副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每一次驻足激动之情油然而生。看到97香港回归、98抗洪、03非典、08奥运、汶川地震,这些我记忆中的“大事”,所有的思绪汇成一句话“共和国苦难辉煌!”

梁银鹤老师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不仅仅呈现了我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史,而且每一张图片和每段文字背后的探索、思考和实践也值得我们深思。没有一份成就的取得是容易的,没有一个成果的产出是轻松的,没有一个政策的制定是简单的。建国至今的每一个小成果和大成就背后都有共产党员的付出和努力,这也激励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