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2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在沙河校区主教215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作主题报告,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

郭冬梅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带领广大同学原原本本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先进,最后号召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领悟精神内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郭冬梅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这一初心和使命就是我们理解党的各项大政方针,理清国家诸多现实问题的一把钥匙,我们必须找到 “信念之匙”,才能打开“人生之锁”。

郭冬梅指出,初心是我们做事的原始动力。正是初心的存在才能让我们永葆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经院学子应在人生效用这一函数中加入“情怀初心”这一重要影响变量,努力做到初心不忘,初衷不改。初心是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她引用前不久刚荣获“共和国勋章”的张富清老人的事例,讲述了初心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所起到的重大作用,勉励广大学子铭记历史,学习榜样,淡泊名利,奋发图强。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有趣味、有深度、有意义的党课,我们有幸生于新时代,就要有责于新时代。今后将结合日常学习生活,要努力扛起历史赋予的职责使命,永葆初心,勇担重任,做一个无愧于心,无愧于国家和社会的中财人!